close

自從上班後才有這感覺,而且很強烈

為什麼人一畢業大致上就只有兩條路可以走?一,就業。二,繼續升學。

 

我就選擇了一。選擇一不是因為我不想繼續就業,而是我想到國外唸研究所但目前的經濟狀況不允許,而選擇就業。

但其實我並沒有想清楚就開始面試,以為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,在追求什麼。但一心只想要再回去美國,工作內容及其他條件也都沒三思。

工作了幾個月後,很快地就迷失自我,失去方向。每天準時上下班打卡,有付出,但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沒有目標,沒有成就感。

於是開始思考,我們一畢業後就只有兩個選擇嗎?一定要跟著規則走嗎?

如果選擇跟少數人一樣出國打工留學,面對的是家人的壓力譴責。

接二連三的是:你知道那對外來沒有幫助嗎?打工度假很浪費時間。為什麼要花時間在這枚又意義的事情上?

 

我選擇了就業,但發現自己是莫名的跟著大家,默默地被推向工作的方向,就像群羊,被牧人趕向同個方向。

但後來發現這樣規律的生活不是我喜歡追求的。

這時就會有人問你,那你想要什麼?

很簡單卻又很難回答的問題

我想要什麼?

想了好久才知道自己真的很熱衷表演,演戲,唱歌。

好了,我終於回答出我滿意的答案了。

接著又是更多困難的問題。

台灣的演藝圈已不像以前,很多都變了。不再是有才華就能發展。

男的得帥又有肌肉,女的得美又胸大。

似乎才情變成了附帶品。

 

再加上各種負面揣摩,要紅就要陪睡,薪水低卻要隨call隨到,沒有隱私權,薪水都被經紀公司抽走。

種種的一切讓這變得不可能,刪除了這選項。

但在和家人討論這問題時,為什麼總是得到負面的意見?

其實也沒有不對,這些我們都知道,只是,哪個行業不辛苦?哪個成功人士沒經歷過磨練?乖乖哋跟著規則走,就比較有保障嗎?

人生就這麼一次,不放手一博?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chin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