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妳認為在愛情中,最美麗的時候,是什麼時候?

 

我認為是曖昧時期。

那種忽遠忽近,忽明忽暗,若有若無的感覺,渴望的一切似乎就快到手,卻又還有改變的空間。

曖昧的時候,就連呼出來的二氧化碳都是粉紅色的。整個人的氣場都是粉色系。每一次在曖昧時,都如經歷初戀一樣地美好,忐忑不安的心情,走起路來都像在跳躍。

 

但有沒有人和我一樣,就獨愛曖昧這期間,想把時間停留在這意義不明確卻羞澀的軌道上?

 

我可以很自豪地說,大約從國中開始,我總有辦法將暗戀的男生追到手,而且是在自己不先開口表白的情況下。

我似乎很能和喜歡的男生相處,想辦法讓對方知道我的心意。看在順利的發下,不知為何我總在最後男生終於和我告白時退卻。

 

聽起來這習慣很糟,內心也一直譴責自己,怎麼可以這樣浪費人家時間,簡直像在利用對方。

但隨著年紀增長,和多位朋友討論這問題,不確定是朋友在安慰,還是事實,一致認同是因為對方不是對的人,是因為我不夠喜歡對方。

真的嗎?

我坐上回憶時光機,回想當初暗戀對方的感覺,羞澀青春的暗戀。

我很喜歡他們啊!

 

每次暗戀一個男生,都會幻想和對方再一起後的生活,牽手,擁抱,接吻的畫面。

很甜蜜。

想著想著就笑了。

但接著等到男生開口,或傳簡訊要求進一步變情侶時,我總退卻。

熱情開始結冰,忽然覺得或許沒有那麼美好,但我卻連機會都沒給。

 

是不是我不想定下來?是不是我真的不夠喜歡對方?還是我不夠成熟?

 

一開始,以為是自己年輕了解得不夠多。

但現在都二十出頭了,發現這問題依舊存在。

這,應該就是我的問題了吧。

雖然還是和以前一樣,總幻想著兩人再一起後,一起牽著手成長,面對挑戰的生活,很美好。很成熟的關係。

但我還是做不到,走不到那步。

不知為何,定下來,即使是和欣賞的對象,一起成長,對我來說都像種負擔,累贅,牽絆。

遲遲到現在,還不敢穩穩定下來和一個男生交往。也不接受一夜情的感情觀。

 

你,妳,和我一樣嗎?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chin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